如何在出遊時拍出按讚數破錶美照

很多人好奇KK是怎麼在FB上經營出每周能觸及380萬人次的社群呢?其中一個秘訣就是圖片,這次KK就直接切入,把我個人的拍照秘技大公開囉 !

五月初KK受邀到花蓮參加台灣運動醫學學會30周年慶的學術研討會,在滿滿收穫的會後又很歡樂地遊了趟花蓮。

在驚嘆於花蓮的好山好水好風景之餘,KK在各景點也被很多人在打卡拍照時的「手足無措反應」給驚嚇到惹> <

基於工作需求,KK曾經歴過一段把自己從一個不喜歡面對鏡頭的人,硬生生訓練成哪裏都是我的伸展台的愛拍鬼,最後還成了從事廣告肢體指導的Choreographer。

(舊文請見➡https://goo.gl/oADURa

沒想到我這個到哪都如入無人之境的拍照態度居然這麼受歡迎⋯⋯

讓我的整個花蓮行變成「拍照肢體指導」遊,連一旁不同團的遊客都驚訝的說出「原來可以這樣拍唷!老師我們也要學」哈哈!

所以,我決定先插隊暫擱最後一篇運動鞋穿搭文,在暑假來臨之前,寫一篇有關拍出「大受好評旅遊照」的小技巧分享文給大家。

也一起介紹一下我這次體會的美好花蓮❤。

第一天,當天坐的是一大清早的太魯閣號。

📌為了兼顧坐車舒服&拍照好看。我通常會選擇合身且深色的棉質長袖+Leggin。讓配件(墨鏡、包包、鞋子)成為身上的亮點。就可以拍出隨性又自然的等車照。而且不用特別早起化妝也可以見人!

由於研討會就佔據了一整天的時間,認真聽課、講座的時候,當然不會花太多心思在拍照上。但因為很少看到自己的「本名」出現在外,忍不住想分享一下這二張照片^^

夜遊當然要逛夜市~這晚就由二位可愛的花蓮朋友帶著我到有名的東大門夜市大吃特吃 。

📌基於拍照起來好看、吃很多東西都看不出肚子、走很久也沒問題等三大K式原則。我的逛夜市look會選擇「丸子頭 + 黑色有型棉T+ 深色附口袋(可放錢)的紗質百褶中長裙 +球鞋」 。

📌稍微留意一下自己的整體造型,就可以和不同的食物、地標、店家、友人、路人搭配拍出數十種不同風格的照片。

第二天

住在飯店,起床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拍起床照。偷偷告訴大家 ~

📌一套可愛的居家服+飯店的大落地窗+雪白床單+滿室陽光 = 數以萬計的秒👍👍。

📌遮臉、散髪、抬起腿,抓住這三個動作重點,再加上一台擁有wifi傳輸+倒數計時功能的相機。就可以用一張「慵懶自拍照」擄獲全世界的心。

請筆記以下穿搭重點

📌基本上只要是戶外活動。想要在大自然環境中拍出「陽光美照」請筆記以下K式穿搭重點

1. 上身請穿白色薄長䄂、材質以輕透的紗、棉、麻為主。因為這個材質的白色會讓你在自然光中拍出好像自帶打光板的絕佳效果。

2. 磅數輕、具彈性的「天空藍」「合身」牛仔長褲。

這樣不怕蚊蟲叮咬,也不會熱到不行,更重要的是「拍起來顯瘦」!

3. 隨身多帶一頂棒球帽,特別是有海邊的遊玩行程時,只要不是深色的帽子(臉部陰影會太重)就可以拍出眾人皆瘋我獨自清爽的好照片。

4. 一雙可以搭配所有造型的好穿球鞋!(請在出門前先試穿過所有衣物一輪)

KK有一個長期在這個工作環境耳濡目染下訓練出來的「職能反應」。就是當大家在「看景」時,我其實都在「勘景」。所以某些乍看之下似乎不太起眼的角落,往往都能玩出有趣的「照騙」

📌這篇文章中的所有照片皆使用「iPhone 7 + Bitplay HD廣角鏡頭+ 魚眼鏡頭」和 Casio TR35 拍攝。

📌為了統一畫面美感,通常在同一個行程中我只會使用單一濾鏡調色。

📌這是KK常用的二個拍攝後補光「濾鏡APP」➡左: VSCO。右:ANalogFilm

來看示範:

用pose和小道具幫自己拍出個人風格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

光是遊客中心就好拍的不得了❤

📌坐在地上、迎接陽光、二腳打叉 是戶外照的必備姿勢。不擅長面對鏡頭的朋友可以選擇讓背影來展現清新感。(重點是自在,不要刻意擺pose)

📌欄杆、標示牌、梯子、安全帽都是拍照取景的好道具。

📌萬年好梗之牽手系列照❤

請筆記這四個「保證美照角度」給朋友、兄弟、男友、老公 (黑白濾鏡也是拍出文青風格照片的一個小訣竅)

拍照時角度才是關鍵!由下面二張圖片可看出差異~!(明明人和地面只有十幾公分的距離⋯⋯換個角度就能立秒變身攀岩高手!)

📌除了比Ya ~ 在打卡地標處還可以這樣拍。

📌日光浴、望海、秀身材、kappa坐 都是海邊的拍攝必備姿勢 。

📌拍照沒梗時⋯泡泡、小朋友就是最佳的加分小幫手 😉 (還能營造出畫面可愛感)

當天下午飄了點小雨的七星潭非常美。

📌左圖就是iPhone +廣角鏡拍出的 「類空拍機效果」

📌海邊自拍回眸照請留意是從「腰開始整個上半身回轉」而不是只有「脖子回轉」臉部表情拍起來就會放鬆又好看。

📌拍攝坐姿背影照時要留意挺一下腰桿,這樣才能拍出身材修長的效果。

Anyway請記得~ 拍照不滅定律有三(示範動作由左至右)

1.自然反應最熱烈

2.沒在怕丟臉

3.做作到底

這篇文章很長、照片頗多,謝謝大家的用心閱讀。最後讓我用每次快閃小旅行的「縮時影片 — 花蓮篇」和大伙說:我們下個月KK柯夢專欄見。(下次聊回運動鞋穿搭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