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Fenny

職業:網路設計與系統編程

年資:半年左右
心得:

回想接觸系統運動,是一種的因緣巧合!起源是因為長期的久坐辦公室,一坐就是8-14小時不等。雖然說平時有時間都會去做運動,但因為長期久坐的關係身體的壓迫感和疲勞感在平時運動,給我的感覺是無法真正的很好的消除,這事讓我挺困擾的。

 

再來就是之前自己在運動的時候遺留下來的運動傷害,導致自己可以運動的類型就更少了,因為會擔心再次接二連三的造成傷害。所以,在一定的程度上,過於激烈的運動方式,也會在我的運動選擇類別中被除掉。

 

在這過程中,自己也會在尋尋覓覓適合自己現在的年齡段和身體狀態的運動,最後很慶幸自己能夠接觸到 Kimiko系統運動。在剛接觸的當下,其實內心有很大的一種衝擊,因為它真正的打破了自己一直以來對運動方面的各種迷思,也讓我意識到之前自己一直在運動,其實都只是運動到表層的肌肉而非深層!同時,也讓我有意識的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之前運動時候的使力方式和角度是造成了自己運動時候受傷是罪魁禍首,肌肉腫脹因為很ㄍ一ㄥ。

 

系統運動給我的衝擊是很大的,因此在接觸沒多久就入手老師的前面三部的精瘦美書籍。並且也沒多想什麼,就開始選擇一項的基礎運動來練手了。在過程中,當然會有很多的疑惑和問題。但,因為工作性質所沉澱下來的思想習慣。有系統有框架,只要跟著一步步的跟著步驟做到位,最後的結果也不會錯到哪裡去。而且,因為自己的習慣,所以把美一個的小細節都會記錄清楚,給自己建立數據。

 

前面兩個月的自己,對於系統運動是一種的練手,並且也想借這個機會去體驗一下系統運動裡面的精髓與奧妙。最後得到的結果是不得不佩服Kimiko老師的設計,因為看是簡單的動作,做起來真的不簡單!大概就在3個多月前,跟Kimiko 商量了一下,制訂了一個運動計劃,因為是在國外的關係所以只能夠自主的在家運動。

這幾個月的成長與蛻變,我只能夠說是很驚人的唷!

心態和體感

1. 系統運動讓我對自己的每一個日常動作的連貫性、穩定度、控制能力、平衡感,都有很大的加強了。使力的重心和使力的出發源點變得更有意識。

2. 每個運動的當下,讓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的每一個使力的部位都會更專注和專心。因為需要給自己對自己的身體反應建立新的體感數據,檢查自己的體適能的適應程度如何,以便更好的定制往後的運動方向。
3. 科學化、結構和系統化的運動方式。讓我對自己的身體型態和比例能夠更好的抓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而最重要的是只是單純的把自己給收回來,只跟自己做比較,只是單純的成為自己更好的版本就足夠了!

姿勢和體態上

1.   體脂因為系統運動的下降,同時感覺身體的緊實度和動作的駕馭程度大大的提高。熱量的燃燒和排汗量都有提高了不少!

2.   大小腿的線條和比例都變好了,比之前更直。
3.   核心相對於之前,變得更有力量了,即便長時間久坐辦公桌,都能夠把自己的身體給固定的姿勢把身體給架起來挺長的時間。

4.   因為工作姿勢導致的肩頸僵硬和酸的感覺大大的減輕。

5.   跟著Kimiko 老師的設計和步驟順序,有系統的做系統運動 90天, 帶動身體等比縮小一號 !

 

2018.01.21 練習心得筆記:

拔蘿蔔有感:

今天早上好朋友突然冒了一句話。妳的小腿肌肉去哪兒了?剛開始的時候,感覺還挺疑惑的!後來明白了。

習慣性的愛穿平底鞋,只因為穿高跟鞋覺得自己的小腿肌肉因為墊腳而出現硬塊不好看,為了避免所以不愛穿。(以前姿勢不對,連穿運動鞋也拐腳😂)

今天因為一個動作墊了一下腳,結果被捕捉到了自己通過 #拔蘿蔔 + #鬆綁蘿蔔 運動把小腿的肌肉曲線給練柔和了。

#kimiko系統運動拔蘿蔔心得
#每天Body都有小驚喜
#越來越愛上這個小淘氣了

 

2018.02.27 練習心得筆記:

最近練習有感,幾天前因為要到外地去給舅舅和姨婆家人拜年,開車遠程全程有1/4 的時間都在練習縮肚子夾屁股,讓自己有意識的鍛煉著自己的核心。旅途中的很多小動作,其實能夠感覺到自己的核心肌群在有意識的在用力。

四天的旅途,用腿的時間還真不少,除了要站著幫忙做事,同時也走了不少的路。這時候就能夠看到平時的運動習慣和練習了Kimiko系統運動的差異了。要是以前,大小腿每到晚上要休息的時候就會有水腫並且僵硬甚至有時候會有抽筋的現象。這次在每晚臨睡前都沒發現到有很緊繃的感覺耶,也不見有水腫了。

練習了Kimiko系統運動之後,用腿的過程中腹肌和背肌的肌群會幫忙分攤著大小腿的力量,讓重量給平均的分佈。在站快鐵的時候,有很明顯的感覺到因為找回了自己的中心線,而過程中站得比以前更穩了。心裏有點暗喜,能夠穩打穩紮的腳踏實地感覺真好呢! 😉

拍家庭照排位,發現到控制力和身體的穩定度更好了。爬椅子也會用身體的力量去帶動,而不會再用以前的方式,讓膝蓋把身體硬撐上去啦。我現在終於明白KK平時常常說的,只要身體的肌肉和線條變得緊實,整體看上去就會小一號的感覺。

為什麼感覺那麼深刻?因為沒見表姐也大概只有2-3個月的時間,而自己有系統的做Kimiko系統運動的練習,也大概一個多月的時間。短短的時間,表姐確私底下跑過來問你怎麼瘦了?其實,沒瘦只是緊了…… 這只有我知道。

最后補充,KK老師的腳跟夾小毛巾的小訣竅很好使,雖然腳踝肌群的力量還沒起來,不過腳跟、連接到跟腱再到比目魚肌的肌肉群有一種鬆綁的感覺。這是做拔蘿蔔練習鬆綁小腿肌肉時的感覺有很大的差異呢!

#kimiko系統運動心得
#這也是為什麼短短的時間裏深深的愛上了Kimiko系統運動
#不為什麼只為了成為自己更好的版本

 

2018.03.15 練習心得筆記:

高級開胯有感~長篇劈腿文😅

其實在寫下這篇文章之前,考量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了把每一個小進步都記錄下來好了。一方面自我提醒,一方面對K家人來說可能會有點小啟發。

最近都遇到K 家人的表揚和羨慕,我回頭想了一下其實都是Kimiko老師系統運動的功勞,而我只是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跟著執行而已。簡單來說就是一根筋!我肉肉的,身體很大只和在與家人的對比裏面常常被說骨架很大。都已經是被家族裏公認的了, 在自己的家裡我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孩子!【我內心中一直在OS,覺得自己其實骨架不大,而肉肉從小就肉 😂,家裡平均身高不到155 多而我卻 160 確實有點不大一樣】

而小學時候也沒搞清楚狀況(其實當時候在班上算是比較高大的),就被班導選了去參加了校隊團隊體操,團隊裏面的我筋骨是最硬的那個,被選進去的時候已經是10歲了。每天拉筋,基本上都是一系列的痛苦磨練。身體上的痛苦,同學們的眼神加上教練似乎對我心灰意冷的感覺……

坦白說,在幾天進行劈腿動作的時候有激發到自己當時神經。以前的我,學東西都慢跟同學配合大部分都被嫌棄的。但,卻激發了我對別人異樣的眼光不大在乎,卻對自己要達到或者做到是事情,再困難都有辦法試著給自己分解,並且把每一個細節都抓緊的能力。

我其實並不厲害,而是把每一個分解出來的動作細節要求自己做到位。而這一向以來都是我的自我要求,而我對自己的要求之嚴格和執著,家人也會受不了。同時也明白,任何東西都需要時間的積累的,僵硬腫脹肌肉的解構重組也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對於系統運動,我並沒有特別在多快的時間內達到什麼效果。而我的目標,其實只是把自己的核心給練起來,好讓自己大大的減低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而造成的運動傷害。

而大家羨慕的數據,只是一個給自己的鼓勵。比起數據,我更抓緊運動傷害呢。瘦與否其實也只是別人眼裏的主觀視覺化感受。

回來劈腿的課題!哈哈,要說的是,經過一個多月靠牆練習。今天經過20多年後再次的劈腿,其實已經比10歲時候可以劈的更狠,很低,胯更開了。所以為什麼我說自己做到了!哈哈

我只是堅信 Practice Makes Perfect。而每一天的練習,就是給自己的一個積累。我開始的時候只是覺得 #Kimiko系統運動 是一個很適合自己的系統運動,而我是很喜歡系統的。卻沒想過套在自己身上練出來的效果是驚人的。

希望能夠給與急於求成的朋友一些小鼓勵。給點耐心就好,慢慢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我依然耐心的練習著……. 😊

#kimiko系統運動開跨心得

 

2018.03.19 練習心得筆記:

這是我最近對Kimiko系統運動的成長做一下下的記錄。

加入成為K家人的時間不長,但是在這大家庭裡總有滿滿的愛和大家對運動的認真真的讓我很感動!同時也激發了自己重新愛上運動的衝勁,我可不是最猛的那個!😅

今天不知不覺的邁入了第41天的系統訓練了耶!對愛動的我來說,建立穩定而持續的運動習慣不難!但,要把Kimiko系統運動穩定而持續的練,其實不見得容易。特別是要跟著把動作做到位的哪一種感覺(有開始做的朋友,我相信都能fu到…)

一個拔蘿蔔動作,就不容易了。平衡感,穩定度,運動頻率,角度,速度,施力程度等等!每拔一次蘿蔔,都能夠感覺到是很浩大的工程。不过,我每每都能夠看到自己的進步!先別說蘿蔔縮小了多少…

這段時間執行著老師的建議,鍛煉核心!雖然說小腹有改變了,可是最讓我感動的卻是隨著核心有點力量之後所給我帶來的驚人效果!

我最弱的部分,平衡感和控制力進步了很多!以前要拔蘿蔔時,前期的預備動作,基本上都做不好!因為平衡感不好,柔軟度也不強兩個八拍之後就站不穩了。特別是左腳在前面的時候,身體一定晃!有時候會覺得好痛苦唷,會有想逃避的時候。不過隨後想想也許這是試著突破自己的好時機!

Kimiko老師的肯定以及K家人們的鼓勵,往往都會是自己持續下去的原動力!

這樣一直在練習著,上個星期才突然意識到咦!拔蘿蔔可以穩定的持續完成兩組耶!從一組八次做到第二個八拍就晃,抖,站不穩的情況之下,到能夠站得穩穩的,同時前腿可以延伸到越來越直的,即便把臀部轉正也能夠穩穩的踩在地板上的完成左右各兩組的拔蘿蔔耶。

而最近的發佈的瘦大腿運動,也練了41天了!從只能hold住一組,第二組全身發抖的情況下到現在控制力和柔軟度提升之後完成兩組再也不抖了,同時還能繼續進行拔蘿蔔的動作。要想想這兩組動作連在一起做的體能和體力要多好呀!😂😂

再來就是,身體腫脹的結塊肌肉也隨著系統運動變得柔和好多,好多。以前老看不順眼的腹部結塊和大小腿結塊,現在有點愛上了雖然還是有點胖胖噠,但還能接受因為比例越來越好是早晚的事情呢!

這些一步一腳印的突破與成長,讓我真開心 ^_^ !

 

2018.03.31 練習心得筆記:

開跨進入 54天的感覺!越來越明白隱形三角是什麼回事了!

開跨一段時間,一個月之後量的時候知道大腿根部有小一號。但持續積累到今天才讓自己感覺到什麼叫驚艷!

不誇張,是驚艷。可能是結合著夾鼠蹊的動作,今天發現到所謂的隱形三角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在深深的刻畫出來了。啊嘶~

除了虎口掐住褲襠的地方有凹槽以外。胯下鏈接大腿處,也出現了大大的凹,而且可能是大腿內側的線條在逐漸成型,結果發現到鼠蹊連接大腿的前側處,也出現了大概 1cm 左右的線條。不是開玩笑的,自己覺得好驚艷。

當然了,大腿內側和後側的緊實。足以讓自己感覺到臀部也跟著結實。而外側與前側是不腫脹的!

開始真正的意識到,什麼叫做積累的力量。同時,也真正的感覺到老師常常掛在嘴巴上的『慢慢來,比較快』。

繼續專注且用心的做好每一組動作!❤ 💪

#kimiko系統運動開跨心得
#做到位的Kimiko系統運動其實組數做不多
#開始跟自己談戀愛了

 

2018.04.07 練習心得筆記:

不比不知道,比起嚇一跳!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

第一張是我在平时做運動时候的基礎代謝! 第二張是這個星期的代謝!

之前只是覺得系統運動能夠增加自己的代謝率,而只要其中一次做到,達到1800巅峰感覺已经是挺不错的了。能夠稳定的到達是好的!

不知不覺中的每天一點點累積,這個星期能夠穩定的有好幾天的代謝都在1800和1900之間,甚至超越是我自己看到也會傻眼的😲

才練了2个多月唷!

#Kimiko系統運動心得
#不貪心每天累積一點點就好
#累積的力量超驚人

 

2018.04.18 練習心得筆記:

臨睡前有感而發~Kimiko系統運動教會了我…….

有意識有系統的鍛煉邁入了第70天,原來以為要建立90天的Kimiko運動習慣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第一天開始練早晚的時候,就有一種『看似簡單的動作,做起來並不簡單』的感覺。其次,第一個週末的大魔王鍛煉『小角度美型關鍵50 mins』,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點怕怕的…….只是,一步一腳印的走到現在,已經慢慢的把自己內心的小宇宙給一一的克服了!(我也有想逃避和懶惰的時候! 😂)

話說回來,其實在自主的練習Kimiko系統運動的這段時間裏面,讓我學習到了很多的東西唷!下面容許我一一道來!😄

1. 學會了在每一個運動的當下,專注於每一個動作前的準備動作,每一個動作時候的呼吸(跟著大聲數拍子),專注於每個動作的頻率,勻稱度,角度,使力程度等等。現在都感覺特別的敏銳。

2. 對自己每一天的身體變化更瞭解,清楚。並且對每一個日常生活中的動作和運動的體感,都變得更有意識同時能夠讓自己更明確化,相互之間的體感差異。我記得Kimiko老師說過,這是科學化的。所以這些數據也是一種自己在不斷的進步中的一些事實依據呢!

3. 因為KK老師也因為Kimiko系統運動,讓我現在完完全全的打破了體重機和尺寸上的迷思,因為現在真的覺得能夠讓Body駕馭所有自己想穿的服飾,身體線條和比例才是重要的捏!

4. 更懂得去欣賞自己的每一個當下的小進步,比如說身體的控制力好一點點、每天運動的角度對多一點點、身體的柔軟度更軟一點點、身體的平衡感強一點點、身體的線條在好看一點點、身體尺寸小一點點,其實都是重新給自己建立自信的來源。因為累積的力量是大得很驚人的,所以每天一點點就好。

5. 享受著每一天小運動帶給自己的樂趣,流汗的爽感,消耗量增加的快感咯!【其實,現在越來越覺得組數不多,但做到精確,真的會暴汗的說…….】

6. 真真實實的感受到,運動的根基和基礎的重要性。以前往往會忽略掉運動前的打底運動這個概念!相對之下覺得自己以前是毛毛躁躁的在亂動!😔

7.不貪心,專注把每個細節做好!(這個對我的影響坦白說挺大的,雖然平時也不大貪心!只是把每個細節顧好~這是一個挑戰,同時是一個很好的修為和態度)

今天的一些小體會!似乎有點碎碎念的好像 ~ 喂

最後啊,謝謝 K社長為大家所做的一切!Fenny很珍惜唷……❤

#Kimiko系統運動心得
#成為自己更好的版本

 

2018.04.29 練習心得筆記:

今天進行大魔王(50 mins 大魔王:小角度美型關鍵 A1-A5(各5組)),有新發現耶!感覺自己的肩胛骨附近的肌群越來越有被帶動的感覺了。

至少現在越來越發現到手臂外側和肩膀在撐地板和做動作的時候不會再有之前的壓迫感。同時手臂的內側越來越能夠在做動作的時候,貼緊身體。

最大的發現是,每每在舉手的時候,很明顯的發現到是通過肩胛骨的力量去帶動手臂…… 再來就是穩定度提升和停留的持久度和控制力同時也有所提升了。

以前2分鐘就會覺得手好酸同時會有抖的感覺。今天能夠漸漸的提升到3分鐘了。雖然看似有點細微的進步,但對我和身體來說,這是個大進步耶! ♥

至少讓我知道,自己正走在正確使力的路上。而且越來越對…….

 

2018.05.07 練習心得筆記:

開胯運動分享

系統化的自主練習開胯到今天已經進入85天了。雖然Kimiko系統運動裡面的開胯運動有好幾個版本,嘗試了一段時間之後的我目前是專注在靠墻和後坐版本呢!

即便如此,也能夠感受到每一種的開胯運動所帶來的訓練角度與體感其實都不大一樣!這是我用自己的身體測試過後的感覺。

哪一個版本都好,只要持續就好。從之前的完成後全身抖個不停無法接續拔蘿蔔運動,到能夠接著拔蘿蔔運動。一步一腳印的把自己的身體下核心的力量、穩定度和控制力給練習起來。真的好開心呢!

除此以外,大腿根部的size 有變小很多。從練習之前的57cm 左右(忘了拍下來了😣),練習大概50天左右的大腿根尺寸已經變成了55.4cm 左右了!

練習84天,再小了0.9cm!有點不大敢相信,只是有感覺到自己的大腿內側和外側的緊實度有大大的提升,同時大腿縫有變越來越寬…

其實,最讓自己感覺興奮的是!大腿後側的凹槽和扁平… (前所未有的…😝…體態…)

越來越能夠感覺到,胯開開,心開開是怎麼樣的一種感覺了!😂

#Kimiko系統運動心得
#累積的力量很驚人
#Kimiko系統運動現在是我的最愛了

 

2018.06.08 練習心得筆記:

Kimiko系統運動 ~ 腳脖子夾小毛巾有感

今天讓自己有意識的遵循著 Kimiko的女性日常美態裡的加腳脖子練習。開始的時候已經分析過了自己的腿型是屬於哪一種的腿型,但可能是自己之前兩邊的腳脖子都有扭傷過,相對的來說姿勢可能也不大正確,怕會有舊患所以更加遷就。慢慢的大小腿的形狀也因此而變得腫大。

慶幸的是,自從接觸了 Kimiko系統運動也跟老師聊到這事情,老師當時給的建議是避開腳脖子的運動,先讓我專心的強化上核心。因為記得老師說過『只要身體的力量起來了,下肢的負擔就會被減小了,這才有辦法鍛煉到想練的部位而且避免造成第二次傷害的可能性。』所以,之前的三個月跟著Kimiko老師交代下來的運動模式和持續讓自己一步一腳印,不急不忙的專心把它們給盡量做到、做好、做滿。並且,把自己的所有的身體數據和體感變化都一一的用心給記錄下來。

之前記得Kimiko老師給我一個不讓自己在做運動的時候不讓腳踝內側被鎖死的小撇步,原來以為自己的腳脖子的肌肉有力且內收了,導致自己在做腳背壓地,臀部做到腳跟上的動作,腳跟不會往外滑開,得以成功的矯正了自己的腳脖子!但,今天有一個重大發現唷!就是還得繼續好好的夾好夾滿耶。今天腳併攏,腳踝內側夾小毛巾,膝蓋夾A4 紙的時候。腳跟有時候會無法併攏耶,距離不遠。但要確保上下膝蓋和腳踝都『輕輕的固定住』,其實需要用力耶!而且屁股需要夾很緊……才能hold 得久!

同時也越來越明白老師在新書中說的建議,針對自己的範圍由大至小(從軀幹到四肢)的原理之所在。突然明白,老師之前為什麼讓我練習,開跨和關肋骨的組數比較多,同時週末的大魔王專心的把小角度裡面的A組, 手肩胸給鍛煉起來了。軀幹有力,在四肢要固定的時候。會很自動自發的幫忙分攤使力,讓它能夠穩定且固定的讓自己能夠完成指定動作。屁股夾越緊,肚子縮越緊,鼠蹊就會自然而然的夾緊緊。人就會挺和正!

其實,今天腳脖子夾小毛巾,多少有點覺得自己有點做試驗的心態。不過,這樣一夾,倒是無意中的增加了不少信心。隨後也不需要在擔心說腳脖子會再次的被扭傷還是什麼的了。因為身體有力了,把自己給架起,下肢負擔就不會再很重。而且呀,現在也在鍛煉著走路的重心,所以會越來越好的。

在這裡也加插一句好了,居家的提肩胛運動我做到了耶!其實都是累積的力量,因為以前是無法把自己的身體給撐起了的。因為背肌和肩胛骨的力量還不夠,核心也不強。這一點點的小進步可是我大大的信心和動力來源呢!

 

2018.06.17 練習心得筆記:

不對比還真的不知道,系統運動的累積是如此的驚人~

有規劃和系統性的進行Kimiko系統運動已經進入了 120天了。簡單的來說就是四個月啦!前今天給自己測量了一下尺寸和數據,其實最近一個月的數據變化不大的。只是沒想到,拍照畫了比例線條做對比的比例差距卻有點嚇人!

在海外無法跟課的我,給自己做數據記錄、拍照做比例的對比和留意身上的明星線條,變成了自己的每天都讓自己固定運動的信心來源。

只要線條出來了,哪怕只是小小的陰影都超開心的。因為知道說自己的姿勢,角度和頻率都在越來越對的路上。因為對自己身體的信任,同時通過邊運動邊了解系統運動的深層意義,因此自己會很放心的把這個身體交給老師。

這段時間,隱隱約約的感覺到自己對各個日常生活中動作的控制力和穩定性,愈來愈強了。而很多的日常動作,在進行的過程中,身體可能是建立了新的習慣似的,很自然的會把自己的核心收起來,回到中心線上。即便久坐辦公室,也會有意識的把自己給夾好好,姿勢調正。

用心運動下來的結果,其實有感覺到自己的核心相對的有力氣把自己給架好,架穩了。隨著練習調正走路的重心,腳趾線也越來越明顯。

專心的累積下來后,感覺好像整體同等比例縮了2號耶!

#Kimiko系統運動心得
#強化深層肌的效果果然很驚人
#留意每一個小角度的細節做到做對其實整體上很累

 

2018.06.21 練習心得筆記:

新書(Kimiko的女性日常美態)關肋骨運動三天的體感報告與發現

最近開始了另一個階段的小角度運動的計劃,調整了一下鍛煉的模式,於是就決定了練習新書的上核心運動好了!

這三天在練習辦公室組合的關肋骨運動時,發現到這跟之前的體感差異還挺大的唷!

說一下感覺,之前的四個月一直練習的是站著小腿肚橫夾瑜伽墊的關肋骨。那組的動作雖然說『腹橫肌』是挺有感覺的,但給我的感覺相對來說是『背下肌』和『內收肌』的感覺特別明顯。

但辦公室的坐著椅子的關肋骨版本,卻讓『腹橫肌』的感覺很阿斯耶。小腹也超有fu~的!!

我覺得可能肩胛骨、骨盆到腳,甚至腳脖子被固定的關係。所以相對的來說,雖然動作不大,但固定上下基本上已經開始喚醒其他的肌群去分攤力氣了。因為要讓自己穩穩的 hold 住!(當然,我自己可能也有點壓迫感,腦袋總提醒自己固定的支撐部分,無論如何都不能鬆掉~所以…….)

後面再來做動作的時候,就得召喚全身的力氣去幫忙使力帶動。到最後的整體的感覺就是 酸+抖+累~

而且膝蓋夾紙張+腳脖子夾小毛巾,不到一分鐘紙張被夾的部分就流汗了。(完成固定動作后,紙張基本上濕軟到無法成型!)當然,後燃也感覺比之前的練習相對的來說更延長了些~~~~ 🔥🔥

新書的小角度運動,好威武唷!💪💪💪💪

#Kimiko系統運動心得
#Kimiko的女性日常美態
#成為自己更好的版本

 

2018.06.26 練習心得筆記:

Kimiko的女性日常美態 小心得~ 新書運動超威的!

1. 7 天裡專心的夾一組的小毛巾,脖子小了 0.5cm (洗澡時候發現好像有更修長,而且使力看到天鵝線越來越明顯了!)

2. 夾小毛巾,雖然說是固定上核心,不過也讓我越來越確定自己的肩型了耶。(這是無法確定自己到底是 12 體型裡面是哪一型的小撇步,就隨便選擇一組開始做起,慢慢的身體會說話,細心留意就有辦法把自己給歸類了!!!)

3. 在辦公的時候,膝蓋和腳脖子夾小毛巾。其實挺有難度的,特別是腳脖子曾經扭傷很多次而歪樓的。只要一個不留神,不是腳跟會滑開,就是膝蓋夾不住。所以還是需要好好的練習控制力,讓身體變聰明呢。(專心真的很重要呀!!)

4. 前天出遠門,驗證了,走路夾屁股,縮肚子,提氣(放對重心)+人中看人。還真的會讓大腿前側的肌肉腫脹大大的減輕耶。而且鼠蹊部和大腿內側很酸。最重要是,即便走了很多路 兩天加總起來有25公里,但因為肌肉量增加的關係不見水腫了耶。

5. 更誇張的是,練習了4天的基礎代謝率增加了 10打卡,現在有1954大卡左右了內!(超誇張的!!)

越來越覺得,每天看上去都是一點點的調整姿勢小運動,專心一點點的去糾正和練習的效果真的很驚人。深層肌的強化,真的很奇妙唷!

#Kimiko系統運動心得
#跟自己的身體談戀愛就是這種感覺
#慢慢來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