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KIMIKO老師前往峇里島度假,不忘趁愉快的休假時光與粉絲們互動,在IG限時動態開放粉絲詢問各種問題,其中一題「老師是單身主義嗎?」KIMIKO老師帥氣回覆:「我是不屈就主義。」一句話意外勾出網友們廣大迴響,連在深夜都塞爆私訊,這次透過專訪,就要讓所有女生更進一步了解KIMIKO老師所謂的「不屈就主義」。

外在條件真的沒有那麼重要
KIMIKO老師說:「談感情時很多人會把外在條件擺第一順位,可能對方很高很帥、工作能力很好、賺很多錢……等等,並沒有深入了解對方的本質,例如價值觀或對未來的想法是不是與自己相似,我以前也犯過這樣的錯誤,覺得條件那麼好,希望他成為自己一輩子的伴侶,但我想奉勸大家,真的不要因為一個人的外觀條件好,就委屈自己再辛苦都要撐下去,明知道不適合,但因為還有那些別人羨慕的條件,就勉強自己再試試看,這樣真的會很辛苦。」

把「讓妳快樂」放在心上
如果外在條件不再是參考值中最重要部分,那麼談感情時,要怎麼評估一個對象是否值得繼續交往下去呢? KIMIKO老師認為,對方有沒有把「讓妳快樂」這件事放在心上,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他願意為了「讓妳快樂」而去努力,兩個人對未來的想法、看事物的價值觀一致,才有併行的可能。

永遠都有更好的下一個
許多已達適婚年齡的女生,常會糾結於「覺得跟現任並不是很契合,但分手了也許交不到下一個了」,所以遲遲不敢做出改變,只能將就、湊合著過,KIMIKO老師在這次專訪中,特別呼籲所有女生「不要害怕遇不到更好的,永遠都有更好的!」KIMIKO老師說:「我覺得女生在沒有選擇權的時候真的會很慌,特別是我們身在亞洲社會,但只要不斷精進提升自己,把自己的狀態照顧到最好,選擇很多,你就不會害怕。」

做讓自己快樂的選擇
不是刻意維持單身,而是不屈就自己和不適合的對象在一起,女人的人生不是只有結婚一種選項,把生活過得快樂精采,才是最重要的!KIMIKO老師說:「不用去執著自己或別人的好和不好,把注意力放在,成為擁有更多可能的人,別被外界的聲音左右了!遇到難以抉擇的時刻,做讓自己快樂的選擇,就是最適合自己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