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KK老師2年8個月,時間總消逝的不知不覺,身體的改變卻有知有覺。

「佩佩老師,為什麼妳姿勢總是那麼挺?」-資深X航商務艙空姐病人

「老師,妳的腰可以借我摸摸嗎?老師說沒有穿背架,我不相信,姿勢怎麼會那麼挺呀……?」-大學教授病人

這兩段對話可看出、強調出~提肩胛、關肋骨跟夾鼠蹊這二個動作對於我的身體應用在生活上形於內的實質效用。

關肋骨關出來的隱形背架(腹橫肌),當然看不到。

我美麗的空姐病人總是爲了腰痛所苦,只要沒帶護腰上飛機就焦慮到不行,工作的忙碌讓她能休息照顧自己的時間很瑣碎。

大學教授病人久站或久坐是她的日常,這兩年醉心於太極的同時,為退化性關節炎所苦,因為膝蓋的疼痛影響打拳的品質。於是,我把KimiBarre中的關肋骨、夾鼠蹊、提肩胛動作直接應用在她們的治療中。

在每次治療中~
單純且專心夾鼠蹊、關肋骨、讓身體有力去站直,利用這些小角度動作,讓她在空間不大的機艙內實際執行。

從每次兩分鐘出發,才執行了第一個月,她們分別對我說了以下的身體感覺:
「老師,我現在上飛機不帶護腰也可以了」
「老師,我覺得我有關肋骨之後,站的更穩」

接著再執行了一個多月,她們說:
「老師,我的腰痛發作次數變少了」
「老師,我的膝蓋沒那麼痛了,護膝沒穿覺得走路也不太痛」

長期施行小角度運動下來,最近,她們對我說的是:
「老師,我發現我站的挺了」
「老師,我打太極拳因爲身體的穩定,打拳打的更好了」

實際應用在物理治療的臨床記錄中,我看到KimiBarre的運動最富魅力之處。在於藉著強化深層肌、進而影響身體姿勢,間接導正骨頭的相對位置,讓身體的支撐力提升、姿勢回正、肌肉力量的強化。病人對於肢體動作的負擔減輕,動作的控制力有效提升,常見的肩頸痠痛、下背痛得以大幅改變,甚至間接減緩了退化性關節炎的疼痛。

這兩個病人,一個50、一個60。KimBarre運動的和緩強度跟容易執行度可明顯看出作用力。從基礎的提肩胛、關肋骨、夾鼠蹊做起,為病患的身體穩定度打下很好的基礎,成為生活中的強力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