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專業運動內衣的品牌推薦文,老實說,我寫不出來⋯⋯
雖然,市面上所販售的專業運動內衣品牌選擇何其多。
但身為一個一星期有六天都要穿著運動內衣。廣告拍攝&公開活動&每天教課都需穿著運動內衣。經手摸過數百萬名穿著運動內衣的女生身體。然後自己的更衣室𥚃有著上百件運動內衣。十幾年來穿過無數件運動內衣的專業運動人士。我必須很誠實的告訴大家~
我所穿的每一件運動內衣。不管任何品牌~都是經過我和修改阿姨討論之後的微調修改。才有辦法呈現出大家所喜歡且追著問的這個效果的(如圖)
所以這次我要以KK視角來提供給大家一個更到位的建議。
不分品牌。不論價位。不管款式。只要經過K式獨門的微調修改法。
都可以讓妳目前已有的運動內衣得到直接的改善。然後在未來的選擇上也得到更大的幫助。

為什麼?連運動內衣都要經過修改呢??
讓KK來告訴大家~

以下四點就是我認為現有的運動內衣都必須經過修改,才能合身又好看的原因:

1.如果是胸下圍偏小然後胸部又豐滿有肉的女生(像我)。由於市售的運動內衣尺寸比例是固定的,如果要罩杯合乎自己的身材,但又不會壓胸導致不舒服呈現出不好看的緊迫感覺。多半只能選擇比自己的尺寸再大一號的運動內衣。這樣就會出現必需修改運動內衣胸下圍鬆緊度的情況。(請選擇胸下圍束帶偏寬的款式。這種款式比較容易修改)畢竟現有的運動內衣品牌都無法更改罩杯的尺寸。然後從事一般運動健身&跳舞的女生著重的也不是只有固定胸部的單一功能而已了。

2.亞洲女性較不著重於背肌的訓練。所以品牌引進亞洲的運動內衣款式多半會強調胸側,腋下到後背的包覆性。這樣的功能性對後背和腋下沒肉的女生來說。容易造成視覺上的反效果。(看起來包太多反而更顯胖)但偏偏有這樣功能的運動內衣。又會著重在材質的選擇上,讓人穿起來的舒適度相對較佳。相權之下。只能請修改師幫忙修改腋下高度和挖大後背的凹槽。才能達到穿著舒服又能顯瘦的視覺效果。

3.台灣的氣候溼熱。很多人都有著過敏性皮膚炎的困擾(我個人也有)。就算沒有一直大量流汗。在經過一整天在外奔波後。一件好穿不會黏黏在身上導致皮膚被勒出一條條紅腫毛毛蟲的運動內衣真的太重要了。但是滿足這樣需求的運動內衣棉質(棉質含量要在60%以上,購買前可以先看一下材質標)成份必然偏高。雖然舒服卻又少了集中托高的美好服貼效果(不要回說已經有軟鋼圈了,那個是扶住⋯不是托高⋯你懂得~沒辦法。我們女生對自身美麗的在乎程度就是這樣的高標準~)有些女生會在棉質運動內衣中多穿一件一般內衣(相信我⋯這個超不威⋯而且穿著運動內衣還透出鋼圈痕的樣子真的超醜!)有些女生會在裡面偷塞胸墊或Nubra
(這個也不建議。因為我已經親眼目睹了N個女孩在運動到一半時,不斷撿東西放回身上的慘況)
所以我會請修改阿姨在運動內衣的裡層偏外處(由靠近胸外側處往內縫)”縫上”我從比基尼上拆下來的三角的防水薄胸墊(千萬不要選擇圓形的。因為效果不佳而且看起來會像放了二個拋棄式紙碗公在胸前⋯Ew~)這個方法可以讓胸型看來自然堅挺,而且也可以避開輕薄型運動內衣會遇到的激凸走光尷尬囧境。

4.女生想要的是一件穿在裡面舒服而且可以修飾身材。然後有一小部份露出來時,就算外面穿著不是運動服的衣服也時尚好看又百搭的運動內衣。但品牌會引進台灣的大部分運動內衣都著重在功能部分。就算穿起來再好看也是基於全身都穿著運動服的情況下才成立。而機能型的運動內衣看起來雖然專業。但對於不擅於搭配服裝的女生來說⋯要搭的好看⋯真的是一個天大的難題啊。再來一般的運動內衣對於肩帶的寬度和材質選擇上都有著一定的要求,雖然這是符合專業考量的必要因素。但是讓人一眼就能看得出是運動內衣的設計,卻有著在穿著平常服裝的情況下,連露一小截出來都不太適合的困擾啊⋯

對於行程滿滿。隨時脫掉外出服就要直接進教室教課。幾乎沒有什麼換衣服空檔的我來說。在好看的洋裝𥚃都必需穿著運動內衣,以便隨脫隨上課(根本是運動內衣超人嘛我><) 基於這樣的需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都會”小小”的修改肩帶的寬度和胸前的高度。關於必須肩帶和胸前的修改部分一定要注意的事是~
A.只能小幅度微調(因為還是得留意支撐度,太細的肩帶對於要穿著一整天的女生來說~很容易勒到自己頭痛不已)
B.事前比對好自己常穿的衣服款式,以會露出的部分來進行微調(決定修改的是肩帶內側還是外側)修改即可。KK的建議是~一件修改好的運動內衣至少要能當五件一般衣服的內搭。
(不要問我這樣改個0.5cm會有差嗎?問的人去重看100次 #穿著PRADA的惡魔 那部電影。𥚃面有答案!#桃花藏在細節裡

接下來的十年。因為大家的健康意識逐漸抬頭。在運動風氣更加盛行的時代。運動內衣不再只是藏在衣服裡面的一個內搭小衣物。而是一個更實用的美好選擇。
說實話,為女生提供 #運動內衣的建議 很不容易⋯因爲每一個女生對運動內衣的身體感覺敏銳程度不同,願意花在運動內衣的預算也不同。因此,我想給每個女生的建議,不是什麼品牌,而是挑選運動內衣的竅門,並且教大家如何在妳喜歡的運動內衣上做點小小改善,讓它穿起來更貼近妳的身體,在教室裡或甚至走到外面去,動起來都能更舒服。看起來就會更吸引人❤

 

歡迎分享KK小絕招,分享請記得Tag #KimikoTips 喔!

 

 


桃花藏在內衣裡(咦!係安內嗎?哈哈哈)

好看又自然,做功課是必要的,大家畫好重點了沒?!

看更多KK變漂亮的小秘訣

Facebook KIMIKO

Instagram KIMIKO

Instagram kimikofitnessanddance

YouTube lovekim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