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家維/綜合報導

中華奧會29日舉行運動經紀論壇,除了探討周邊產業及運動經濟相關議題外,也邀請到東京奧運代表團形象總顧問王家玄發表視覺設計,呈現中華隊國手們「壓抑」與「勝利吶喊」兩種不同心境,視覺形象顧問KIMIKO也在受訪中分享設計理念,並喊話希望民眾一同為選手加油。

 ID-2853034

▲本次視覺形象呈現選手兩種心境,圖為郭婞淳。(合成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奧會本屆奧運特別委任台灣模特兒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家玄博士擔任奧運中華代表團形象總顧問,妻子知名舞蹈藝術家KIMIKO則是擔任視覺形象顧問,帶領KIMIKO® Studio負責整體視覺形象統籌策劃,結合業界各方一線團隊、共同為中華隊10位代表選手量身打造最特別並符合奧運精神之視覺形象。

 ID-2853035

▲空手道好手文姿云形象照。(合成圖/中華奧會提供)

創意發想人KIMIKO受訪時指出,本次形象以運動員無盡的「壓抑」與迎接勝利時刻的「吶喊」,作為本次兩大視覺概念主軸。其理念源自於因為運動員常處於高張壓力型態,尤其是奧運層級之運動選手,更需面對多元壓力情境,包括賽事勝負、經費、飲食、學業、工作、心理狀態、挫折、運動傷害等等。加上由於今年疫情關係雙重影響下,讓運動員所承受多面向之壓力來源倍感沈重,這些均是一般人無法理解之處。

 ID-2853036

▲「鞍馬王子」李智凱形象照。(合成圖/中華奧會提供)

KIMIKO表示,「由於運動員平時養兵千日接受長期密集、規律、高強度訓練,其目的就是希望在比賽中能獲得佳績。因此運動員努力多時在贏得勝利之當下,亦訴說著長期無限壓抑在瞬間得到完全釋放,其珍貴且值得被眾人關注的歷史時刻,均為此次形象概念發想重點」。

 ID-2853037

▲「黃金右臂」鄭兆村形象照。(合成圖/中華奧會提供)

而專業運動員與模特兒出身的總顧問王家玄,也特別在肢體情境設計與指導上,為十位優秀運動員量身打造,並設計出符合各專項肢體動作情境。依據不同運動項目現場實際教學示範,協助運動員在拍攝時精準到位,以呈現出迎合主題視覺的優質畫面。

KIMIKO直言,希望藉由這次視覺形象發想與畫面,呈現每一位運動員面對競技運動的真實心境,「期待國人有機會更加瞭解並同理臺灣專業運動員現況,並能齊心為這些優秀運動員進軍2020東京奧運殿堂一同加油」。

 

新聞出處:三立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