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Barre是一個既科學卻又相當顛覆傳統概念的運動系統。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整理出幾個,為初學者或剛接觸這個運動的朋友,在使用KimiBarre美型棒一段時間後的常見Q&A。

Q : KimiBarre美型棒 的特點何在?

A : KimiBarre美型棒 素有「姿勢固定神器」的美名,就如字面上的意義,KimiBarre美型棒能經由棒體的專利設計凹槽,讓使用者在操作時,將身體擺放至正確的相對位置,就能「直接」從正確位置開始訓練,省去很多「調整身體位置」及「摸索體感」的時間,對長期姿勢不良、沒有運動習慣、總是找不到肌肉施力點的朋友,效果更是顯著。

Q : 剛剛開始使用KimiBarre美型棒時,最常出現的疑惑如下

1.夾住時「大腿前側外側」又痠又抖個不停?該如何調整?

A:在KimiBarre美型運動中,著重大腿內側及臀部的訓練,也是在執行訓練需集中精神注意的部位,由於身體尚不習慣使用大腿內側及臀部肌肉,會直覺使用大腿前側的肌肉用力,但不用擔心。身體的活動都是「整體」一起活動,在同一個動作中,同一身體部位中的肌肉,發力配比不同,在夾住KimiBarre的狀態下,就會把發力的比重直接調到最佳配比狀態。再加上身體剛開始訓練,尚在熟悉身體回正後的使力狀態,故用了很多大腿前側的力量,但是在夾住KimiBarre美型棒時,二側的凹槽會限制大腿前側外側的發力度在一定範圍內,所以不用擔心會造成反效果。

2.怎麼知道我的KimiBarre是否有夾對呢?

A : 請仔細關察以下幾點是否確實完成
1.KimiBarre夾在膝蓋後側最靠近大腿處,小腿肚完整卡進兩側凹槽中。
2.腳尖外開45度,腳掌踩好踩滿。
3.身體是否確實直立。
4.膝蓋上緣朝天花板方向立起。

Q : 脖夾一直掉,怎麼夾才不會掉?

A : 請注意以下幾點~

1.上胸微微向前、向上挺出。
2.肩膀向後、向下。
3.下巴對準脖夾上的微笑線,輕輕含住脖夾。
4.上半身體直立至雙眼可平視前方的位置。

Q:使用KimiBarre運動完後,膝蓋會酸、痛是正常的嗎?

A:當然不是,請重新檢查KimiBarre夾放的位置是否正確

Q : 已經處在把KimiBarre美型棒夾好的狀態下,動作仍有可能做錯嗎?

A : 基本上,跟著影片,按部就班的將KimiBarre夾好,動作正確率已直達80%以上,剩下的20%則是身體在熟悉體感的過程,注意一點一點修正動作角度即可?

KimiBarre美型棒訓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