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10:01:00

 

記者劉彥池/台北報導

KimiBarre運動創辦人KIMIKO老師近年致力推廣『美型棒』運動,連她在大學任教的未婚夫王家玄也是學生,這對即將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的夫妻檔,接受《三立新聞網》獨家專訪,還一起示範因應武漢肺炎(COVIN-19、新冠肺炎)疫情無法出門運動的2分鐘「多關節功能性美型運動組合」,一起跟著KIMIKO還有王家玄教授動起來。

 ID-2537577

▲透過不同節奏的腳掌互碰增加手、眼協調能力。(圖/記者戴華辰攝影)

動作1:透過不同節奏增加手、眼協調能力

雙手搭在對方肩膀,女生的手在內、男生的手在外,如果怕忘記,就記「男主外,女主內」,接著女生、男生都抬起右腳,單腳腳掌互碰再換左腳單腳腳掌互碰,再來兩人前腳往前踏(女生踏右腳,男生踏左腳),用後腳腳掌互碰。這兩個動作,慢的做4組、快的做8組,光看就覺得好累,實際做起來真的會噴汗。

 ID-2537578

▲透過深蹲的多元動作組合提高心律、肌耐力。(圖/記者戴華辰攝影)

動作2:多元動作組合提高心律、肌耐力

女生十指交扣、男生握住女生的手腕,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接著兩人一起做深蹲,這個動作雙方可以深情互看,用眼神或言語幫對方打氣。也是一樣慢的4組、快的8組,做完之後還沒結束喔!兩人換成單手交握,換邊進行深蹲,這個動作各做2下。

 ID-2537584

▲KIMIKO老師和未婚夫王家玄教授示範雙人防疫運動。(圖/記者戴華辰攝影)

動作3:全身性伸展減少肌肉痠痛

男女雙手十指緊扣往後做弓箭步,做6組慢的之後加快動作,8組快的做完之後,女生雙腳打開超過肩膀的寬度,往男生的方向彎腰伸展下背,接著男生一樣的動作伸展下背,伸展完下背之後,男、女伸手抓住對方的手肘內緣,兩個人反向扭轉身體,一個8拍之後換手換邊就完成了。

 ID-2537581

▲透過全身性伸展減少肌肉痠痛。(圖/記者戴華辰攝影)

以上3個居家防疫運動,透過自體重量可以提高安全性,運動後確實伸展可以加速恢復疲勞。另外KIMIKO老師還有小叮嚀喔!

首先任何運動都要維持規律性,運動時請保持空氣流通,再來要避免過度激烈運動,著重在適度流汗、增加新陳代謝,運動完記得補充水分及適量的電解質。最重要的是運動時一定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ID-2537563

▲KIMIKO老師和未婚夫王家玄教授示範雙人防疫運動。(圖/記者戴華辰攝影)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