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子的身型是妳(你)覺得漂亮的呢?」
「什麼樣子的身型是妳(你)想成爲的樣子呢?」
「什麼樣子的肌肉線條才是妳(你)想要的呢?」
「肌肉量數量大,身體輪廓就是漂亮的嗎?」

以上的小提問,心中有答案了嗎??

正所謂「想怎麼收穫就怎麼栽」,然而不管選擇爲何,都是好的。

如果,想要的是像巨石強森那樣的勇猛體態。那就要使用大量的重量訓練、高蛋白飲食打造出肌肥大(Hypertrophy)的身體形態。

如果,想要的是像芭蕾舞者那樣的精實修長體態。那就要多多強化核心肌群、提升肌肉耐力、均衡飲食,打造出肌肉外型修長且力量平衡的身體型態。

那麼,「肌肉數量大,身體輪廓就是一定漂亮的嗎?」

其實,這句話還是依憑個人的審美觀而論

廣義來說,肌肉輪廓美,有以下幾個要素:

1.肌肉要柔軟有彈性
2.力量均衡不偏頗
3.肌肉延展性足夠

「力量均衡」是什麼意思呢?不均衡會長怎樣?

舉例來說,小腿的前側、後側都有肌肉且各有功能,也相互制衡(負責的動作方向相反,像是脛前肌(Tibialis anterior)與腓腸肌(Gastrocnemius)
過度強化(使用)的肌肉,容易產生「塊狀」的肌肉型態, 如若是平均的使用肌肉,就不容易產生「塊狀」,而是「線狀」的肌肉形態,最直接的代表,就是蘿蔔腿(力量失衡)跟芭蕾舞者的腿(力量均衡)。

However,在KimiBarre運動的世界裡,我們追求的,是輪廓線條的美。我們追求的,是身型的「薄」。

「薄」是什麼樣子的身體狀態呢?

1.緊緻
2.修長
3.身體整體曲線分明
4.身體各部位比例平衡

這也是現今亞州大眾審美普遍偏向的追求。

相信看到這裡,妳(你)的心中對於想追求的「漂亮」,有更具體的概念。

如果妳(你)也跟我們有一樣的追求,就一起來練個KimiBarre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