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週】當運動遇上生理期⋯⋯還有逼死人的全民烤肉節

 

寫這篇文章時,其實有點沮喪。

因為熱感冒,已經連續三天都沒有做KimiBarre的團課+自主訓練了,第三週就這樣流逝,但也不能對身體過度惡意,只能靜心等,待好轉之後繼續努力。

我們先來講講第二週的改變吧!

運動到第二週,團課那天,身體算是很習慣老師設計的五個動作,當然還有很多需要調整的地方,但比起很多新同學,算是可以穩穩地上完一堂課,那天還按照原定計畫跑完5K喔!

只不過,每次運動完都有個小小疑問,膝蓋那邊好卡好酸。在團課之後請教KK老師。老師說,因為我骨盆有一點歪回正時還是沒注意,容易跑掉。

她教我雙腳夾著KimiBarre美型棒,然後雙手摸臀從後往前,姿勢就會回正,喬好時,我的膝蓋真的沒有卡住,很神奇!除此之外,老師那天提供給我一個神秘法寶,正在研發中,增加配重的新版KimiBarre美型棒。

份量加重的KimiBarre,可以幫助像我這樣,重心在上半身、下半身比較長的人穩定下盤,更能更精準做對動作。

而一開始覺得很害怕的夾不穩或者膝蓋更酸更是完全沒有這困擾,反而更精準更有效。

本週有幾個重點:

  1. 運動提高為一天兩組
  2. 跑步5K
  3. 跟著KK老師一起唸出聲音,真的差很大!

本週遇到幾個惡魔挑戰:

  1. 生理期來臨
  2. 中秋連假啊啊啊
  3. 男友即將離開台北十天要陪好陪滿

更別提我同時在忙著接下來新的工作安排,也是會議不停,這邊就來看看我的七日筆記吧!

Day1

這一天是團課,照慣例我沒拍照,因為體重測量基準不同。

這天除了完成團課、跑完5K以外,我還背著份量加重的KimiBarre搭公車、爬五層樓回家!老師說,這樣也是算小小心肺運動喔!

Day2

開始一早兩組二十分鐘的日子。

就是這天早上,拍出了上週專欄後面分享的那個「腹肌寶寶」出現了的照片(第一週文章請看這邊

份量加重的KimiBarre美型棒做起來很穩很扎實,膝蓋鎖住的感覺沒有了,而且十分有感,當天會拍出腹肌照就是因為忍不住跟朋友說,「KIMIKO老師好厲害,真的才短短一週,身體就很有感覺。」

她好奇問我怎麼說,於是我拍了這張腹肌照給她,女生朋友也驚呼,等她十月忙完也想來體驗看看,我笑說,「喔,妳一定會大爆汗到累死。」

這邊的指數可以看到,做兩次體脂肪都會再下降一點,很強大啊!

而且,這天還是生理期,量最大的時候。

第一天的兩組也是汗水爆棚,做到第二組第五個動作時,因為渾身大汗,連膝蓋跟小腿肚那邊都噴汗,居然在第五組的最後三十秒左右,KimiBarre隨汗滑下來了😓😓😓,但我還是繼續把動作完成!

這天其實有發一個小脾氣,因為身體真的很累很累,做完兩組KimiBarre的累感,跟之前大不相同,晚上對於要不要跑步很猶豫,而且生理期的量比往常還多,不會生理痛不舒服,但就是經血排出量超過想像。

這一天因為生理期人很腫,這原先的體脂數據完全驚人啊(事實上我這兩天因為生病,吃要加嗜睡,數字一樣不堪回首,哭倒),但相對,運動完數字很漂亮。

Day3

早上還是乖乖做了KimiBarre,做完就去工作,帶著運動短褲想說下午可以去跑步。結果,這天糗死了。

有提到經血量變多對吧,但傳說中的夾鼠蹊會讓經血排更乾淨的事情也到我身上了,這天在會議中,一度中斷要去洗手間,坦白說到四十歲之後,很少會這樣的,不是不健康,是很順的感覺,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也因如此,晚上的跑步就暫緩,這天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晚上順便陪著男友跟他的工作夥伴年度中秋聚餐。

Day4

這天一樣只有做KimiBarre兩組,上篇有提到,我不太適應運動之後的生活還有工作時間安排,因為一但專心寫稿,常常要坐上四五個鐘頭不能離開,被打斷就反而靈感消失,很難寫作。

好不容易寫完專欄,回首已經五點多,趕緊做了兩組KimiBarre,又要去必須去的聚會,啊,跑步,我對不起你,這週我沒跑了。

但這晚有個很高興的消息,朋友說我氣色看起來超好,做了什麼?怎麼過敏都不見了?我說就是運動啊,她們都很吃驚,每天十到二十分鐘,為什麼成效這麼好。

然後因為前夜有喝點酒,身體數字下降機能有差(坦白說,到這天我有稍微考慮跟酒精保持距離,酒精姐姐想跟酒精保持距離耶,天啊⋯⋯)

Day5

這一天我要自首,我沒有做運動。

然後馬上自食其果,其果在哪。

大家請看我的睡眠記錄表。

其實開始做KimiBarre美型運動後,我每天都睡得還不錯,深沉睡眠一個多小時到兩小時是基本的(我約莫都睡六七個小時),之前的淺眠困擾少了很多,只有一天為了工作的事情焦慮有,但十多天來,睡眠品質都上升,睡覺時間也提到最晚一點左右會睡著。

可這天因為偷懶,我隔天的惡果就是睡得非常非常不好,而且又回到凌晨三四點才睡著。

我們常因為生活排序,想丟掉一些自己覺得不重要的事情,但這些小事情其實都影響我們很深,尤其是固定運動。

養成每天二十分鐘的習慣,可以加強深層睡眠這件事,是我之前從未想過的,而這一天,我用一天的偷懶,換來了一次頓悟。

希望看到本文的你,省去我這一步,趕緊一起夾起來啊!

Day6

因為偷懶了一天,就這一天!

我在做第二節運動時,居然到第三組時停下來休息,一度汗還噴在我眼睛上,超扯的!

圖說:每天二十分鐘,做完噴汗是正常的,基本上通常第一組完就會有這個效果。

但在這一天我做了一件事,就是運動時乖乖聽KK老師的話,喊出聲音來,我不知道是休息了一天還是因為喊出聲音所以爆累,明明生理期已經順利結束(超棒的五天乾淨走完沒有滴滴答答),卻累到中間要休息一回。

這天運動完,我背著KimiBarre美型棒去男友家,覺得KimiBarre美型運動除不可抗行為,真的一天都不能少啊!

真心覺得如果像我這樣要自家男友家兩地跑的同學,應該準備兩組,一組一邊,這樣也不會發生像Day5那樣的偷懶狀況。

圖說:酒精跟只差二十分鐘的放棄,換來就是回升,酒精姐姐都用身體告訴你了,嗚嗚,你還要這樣嗎(哭)

明明生理期結束應該是輕盈的時候,我卻換來跟生理期第一天一樣的數字啊,而且身體反應還比較弱(哭倒)

Day7

#有沒有喊出來真的有差

這天是在男友家做運動,因為有親戚來玩,所以我就關在房間裡默默地做,不好意思像昨日在家那樣大聲跟著拍子喊,雖然老師說氣聲有一起動就可以,只是真的會害羞。

結果發現,真的有差耶,同樣是在無冷氣的地方運動,爆汗度差很多,當然體脂肪下降度還是很明顯,但這一天是用他的小米體重計,必須說,小米體重計的數字跟Panasonic,一定有差異,所以這天就無法跟前一天(Day6)比,只能觀察運動中的數據變化,還有肌肉量差異。

雖然減少的比例看起來跟Panasonic是差不多的,但小米的數字一直是俗稱的「快樂牌」,數字應該要更漂亮點(笑),況且這天我的爆汗感沒有在自己家自主運動時,那麼明顯(但當然還是有流汗,只是像之前那麼誇張,突然覺得有點不過癮),所以自主訓練的同學,還是要跟在團課時一樣,一起認真喊出來啊!

寫到這篇,不由得擔憂起第三週,今天感冒進入第三天,希望稍晚身體可以好一些,試試看可不可以重返運動。

身體恢復了,會生病、會疲累、會熟睡,身旁的朋友說是好事啊,是啦,但換季早晚變化大,希望大家好好照顧身體。持續動了半個月,突然不能動,挺奇怪的!

我們下週見,希望病好之後回運動崗位,不會太廢啊,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