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週】遇見更好版本的自己

記得上週我有多沮喪吧,那種難過、自省,不知道有多少人遇到身體出狀況時,是不是也是這樣呢?我就這樣一路病到星期二,真正開始運動的時間,其實是週三。

從這週開始就不會輔助體重檢視圖,因為每日的數據其實都是只要做完二十分鐘的運動,一定會少1%的體脂肪,但有一天的數據比較特別,會附上。

但沒想到,一切開始不太一樣了。

有多不一樣,讓我們來看看筆記吧!

這週運動是從週三開始,雖然只有六天,但這六天感觸都很特別。

這週我就不下小標了,因為每天都有新發現,每天都有新重點,KK老師常常說,希望大家能遇見更好版本的自己,在休息了八天之後,我居然有這樣的感受跟體悟,真的真的,非常感謝,能開始了這個挑戰,沒想到第四週開始的運動,會這麼愉快!

 

第一天,週三

這天重返運動,做了兩組二十分鐘的KimiBarre美型運動,然後去一場座談會擔任主持人,上週有說到(上週文章連結在此)我對飲食的限制是,盡量避免酒精跟精緻澱粉,但在一些工作場合,定不會抗拒。

這場活動因為有搭配調酒活動,所以小酌了兩杯,於是結束時就從講座的地方走回家,約莫四點多公里,身體的狀況很好。上週生病的疲累好像是做夢一樣。

 

第二天,週四

繼續做兩組KimiBarre美型運動,然後搭配去True跑步,這天運動身體狀況非常好,經過KK老師的指導,跟用了不同配重的KimiBarre美型棒之後,我鎖膝蓋的問題已經好很多了(之前有在社團看到一些同學有一樣的問題),做完時膝蓋完全沒有不舒服。這一次更棒的是,因為昨天喝了幾杯,起床時水腫個要死,居然體脂肪出現久違的35%,但更驚人的是,兩組做完之後下降2.3%,

圖說:數字會說話,圖片不說謊,水腫就在這爆汗的二十分鐘,消失了啊啊啊啊!

在此真誠推薦大家。

你們知道國外一些運動app都會推薦什麼「約會前運動」嗎?

不要羨慕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我們也有一個正宗消水腫運動,就是KimiBarre美型運動啊,罪惡的隔天,一定不要偷懶還是要兩組跑不掉。約會的準備,想要看起來狀況更好?也不用囉唆,夾個兩組就對了!

至於久違了快兩週的慢跑成績如何?

其實狀況還不錯,比我擔心的好非常多,一小時五分鐘跑了7.14公里,時速比最後一次跑步時還好,是6.6公里,而且也成功進階,從每天5公里的訓練,晉升到7公里(話說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已經進階成每天10公里囉!)

 

第三天,週五

這天體能狀況不是很好⋯⋯昨日的驚喜有點倒退路,兩組KimiBarre美型運動當然還是做得很好,一樣大爆汗,但卡住的是跑步,因為這天阿基里斯腱有點不舒服,太久沒跑一口氣跑了7K,身體有點影響,變成一小時只跑了6.26K,到這邊我相信會有些同學問我為何不休息。

嗯,因為時間有點緊迫,所以跟另一個練跑的朋友商量,就不管怎樣,還是要讓身體習慣長時間跑步,就算是快走、慢慢跑,還是要試試看。

但因禍得福,藉此知道了KimiBarre美型棒的一個功能,KimiBarre美型棒也可以舒緩肌肉喔!老師教我的方式如下:

先用微笑脖夾滾一下後腳踝(方向由小腿至腳跟)

再用大Barre從小腿肚至腳踝後處來回「慢速」滾

速度用數拍音樂控制

當天回家就這樣執行,然後用專門敷肩頸跟女性生理期可以貼肚子的暖暖包,貼著兩腳的腳脖子睡覺,隔天就好了。

完全不需要敷藥膏跟噴那些臭臭的肌樂,我真的很不愛這類的東西,總是希望能用最簡單天然的方法讓身體狀況變好。

 

第四天,週六

雖然腳舒緩了,但還是讓自己休息一天,台北市的陰沉大暴雨,就是應該在家除濕打掃啊!

這天的運動是兩組KimiBarre美型運動,還有用做家事,打掃、拖地代替,打掃拖地怎麼算運動,很簡單啊,做的時候記得KK老師說的,「夾屁股、縮肚子、關肋骨」。

也一樣有提升的效果喔!

然後,健康飲食第四天的我,遇到了大魔王,我男朋友環島回來了,那些每天都可以不吃垃圾食物的日子,我可以堅持多久呢?嗚嗚。

 

第五天,週日

揹著KimiBarre美型棒去男友家的我,真心覺得,像我這樣兩地跑的人,應該都要準備兩組放著,而且我每次揹著,都會被問說,「去上瑜珈課嗎?」

然後都要好好跟大家解釋一次(笑)

這天運動時男友在旁邊好奇地看著,他說KK的聲音好平穩,拍子都很精準,一邊看著我運動,一邊穩穩地聽居然就睡著了(!)

我在那邊累個半死,你在旁邊睡大覺!這有道理嗎?

但這天經過一天的休息,跑出了好成績,一小時五分鐘,跑了7.65公里,時速是一小時7.1公里,完全符合我的期望值,平均每小時跑7公里!

 

第六天,週一

這天颱風假,於是趁著四點健身房休息之前,我趕緊做完兩組KimiBarre美型運動,然後繼續去跑,到這天,對我來說兩組KimiBarre美型運動跟一小時7公里是很正常也不成問題的運動,心速表現也很好,很開心。

圖說:整個九月,從九月三號開始,我一共跑了65.23公里

不過,本來這天是要去量InBody成果的日子,因為颱風的關係改到週三,不過還是可以在這邊公布一下我的數據。

下圖是我這次的成績,藍色的原子筆紀錄,是教練寫下來,這一個月來我跟上次的差距在哪。

數據顯示:

氣球人體脂肪下降3%(35.6到32.6),骨骼肌長了0.9kg(18.1kg到19.1kg),在長肌肉的狀況下,體重不但沒上升還有降0.4kg(53.4kg到53kg),我想也算是很勵志。

但我還要再增加1kg的骨骼肌跟減少4%的體脂肪才算是標準值😂😂

不過,這個月,只有做KimiBarre美型運動+慢跑,中間還有一個星期大病一場的我,卻能有這樣的好成績,真的十分開心,也很感動,沒想到四十歲的我,還可以有這樣的身體表現啊!

至於DEXA的測試結果會如何呢?我的左右肌肉不平均是否改善呢?

讓我們期待下週的報告吧!

下週我不但邁向了10K,每天看我在那邊跟KK一起數著八拍,然後大爆汗的男友,也好奇地嘗試了夾鼠蹊,試了結果會怎樣呢?

嘿嘿,下期再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