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週】賀爾蒙與自我厭惡

來了,又到了每個月一次的生理期,還記得上次生理期來前面沒什麼大礙,我生病了一週,後面什麼都沒做嗎?

這次生理期來之前,我也緊張了很久,是不是會如此呢?

嗯,狀況比我想像的好許多,除了第一天因為前天吃了比較生冷的東西很痛很虛弱,躺在床上休息,後來倒是都有簡單運動到。

像是去弄頭髮時,從安和路走回古亭家中,約四公里的路程;修電腦日,也從師大走回家,約三公里。

從很多生活小細節發現自己的身體進步了,不過,賀爾蒙讓自己對身體的厭惡卻沒有少。

我感覺自己停滯了,照著鏡子不開心,覺得那些體線為什麼只有運動時有,一但平日就好像感覺不到;覺得為什麼不能再更瘦呢?覺得自己為什麼不能好好健康飲食等等,各種自我厭惡,我很清楚都是生理期的賀爾蒙在作祟,但那樣的討厭就是揮之不去,甚至有一天,我跟我男友說,「幹嘛要運動,煩死!」

他說,「這樣身材線條才會漂亮啊,才可以吃更多東西啊!」

我說,「哪有,吃了就不會瘦。」

他說,「妳要喜歡自己的身體啊!」

喜歡自己的身體。

我想這對很多女生來說,都是好難的事情。

總是覺得自己手臂太粗、屁股太塌、腹肌不夠美,大腿線還少一點。

永遠都嫌棄不完的自己,在你討厭自己的時候,我想,這第六週跟第七週,我就是處於這樣的狀況。

只是我很慶幸,我還是有堅持下去運動。

但也坦白,堅持下去運動,是因為我跟KK老師約定好,參與了這個計畫,所以還是傻傻地往前。

但也必須要說,這週,因為加了上半身的運動,這兩組做完三十六分鐘,實在是累死我了啊!!!那種累感,是做完之後就會覺得我無法做其他事情了,嗚嗚,難怪MiMi老師那天聽到我每天是做完兩組下半身再去跑步說很佩服我跑得動,我當時跑得動是因為我只做下半身啊,上半身一起來之後,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好,以下就來看這週的紀錄吧!

因為自我厭惡很深,這週不想放照片,請大家多多見諒啊。

Day 1,週二

這天團課結束後,老師說,根據上週的DEXA報告,她建議我加上半身的運動一起訓練。就是在這天拍了上週大家看了都很吃驚的KimiBarre美型棒使用三週後的成果圖。

話說雖然周遭朋友都覺得我一下子掉了體脂肪2~3%跟雞肉長一公斤很厲害了!但高標準的老師還是覺得,因為我沒忌口,不然成績可以更好(嗚嗚),但大家評評理啦,她說這句話時,正一邊喝著綠豆沙牛奶一邊說(!)

但也沒辦法,因為老師平日累積的運動指數跟健康指數很高,她當然可以不忌口,我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努力,的確是應該要乖一點(雖然好難)。

Day 2,週三

這週試著河濱路跑,成績比之前差一點點,理由很蠢,因為我出門前把KimiBarre美型運動當熱身,但現在的上半身兩組+下半身兩組一共三十六分鐘的運動,根本累起來跟團課差不多(甚至覺得更累),那天做完之後跑步,跑步中間還覺得運動痠痛,坦白說有一點嚇到,我沒想到上下半身一起做時會這麼累。

是說這個季節下午沿著河濱跑步很美,我從中正橋河濱公園跑到大稻埕,一共九公里多,花了一小時多一點。喜歡跑步的朋友有空可以試試。

圖說:傍晚的河濱很舒服,看著夕陽最後在大稻埕落腳,秋天真是很適合戶外運動的季節。

Day 3,週四

這天早上起床有點心有餘悸,因為昨天老師的運動也太有效我嚇到(對就是這麼蠢,膽小如鼠就是我),於是這天去健身房重訓時,我第一次翹掉KimiBarre(老師對不起),然後做完腿部重訓之後,就去家族聚餐,然後去慶祝交往週年紀念日(所以是有吃大餐跟喝酒)於是隔天就有一個小報應,報應是什麼呢?讓我們看下去。

圖說:這是乖乖做KimiBarre美型運動一個月後所誕生的體線,大腿外側跟小腿肚的體線你看到了嗎?還有變強壯的腳脖子,是說除了剛開始練跑時阿基里斯腱有不舒服過,現在都很OK了喔,謝謝KK老師讓我變成運動時喜歡照鏡子的人。

Day 4,週五

生理期大軍來襲!痛到在床上起不來只能躺著。

家族聚餐吃海鮮生冷類,晚上又去喝了一些冰的酒,前一天又沒乖乖夾鼠蹊,這一切的因果關係,造成了嚴重的生理痛,經血排不下來,這就是翹課的報應啊(哭)

但好吧!就好好休息,於是就敷著暖暖包、喝黑糖薑茶,讓一切過去,但對比上個月因為有乖乖夾鼠蹊,生理期來沒什麼感覺,只翹課一天差別就這麼大,我有點吃驚。

Day 5,週六

是的,所以當今天能動彈之後,我就乖乖跟夾鼠蹊投降,做了兩組上半身+下半身,然後心有餘悸很有效果,所以又在做一組伸展瑜伽,想讓身體不要那麼害怕。

這天很有趣,因為我是在客廳運動,室友在旁邊畫圖,她忍不住抬頭問我說,「這件事好妙,感覺妳沒在動什麼,怎麼噴汗噴得這麼厲害。」

我就說,「明明很累妳要不要試試看?」

她害怕地說不要,覺得很難。

KimiBarre美型運動(原:小角度運動),真的是旁人看起來很輕鬆,真的做下去才知道辛苦的運動。

也因為小角度,所以在做這運動時,我都是隨時隨地帶著全身鏡一起。

而且因為KK老師教我養成這習慣後,我現在甚至做其他運動時,也會看著鏡子。

因此有意外的發現,KK老師KimiBarre,不單是有效而已,還有兼具到美,KimiBarre的運動照起鏡子來,只要動作對了就很美,體線都會明顯展現,可以藉此檢查有沒有做對。

但其他有些運動,不得不說有時候面對鏡子裡的自己,都會覺得有點狼狽好笑。可即便如此,也不要把鏡子藏起來喔,因為對著才可以看到效果跟有沒有做對,久了日常體態也會不太一樣。

Day 6,週日

有夾鼠蹊經血排量真的比較順(男生不要看),也因如此,雖然沒有不舒服,這天我的運動就是比較舒緩,是散步。在做完頭髮後走了四小時的路回家。我發現自己體力變好了,原來可以輕鬆從安和路走回古亭,而且還輕鬆爬了四層樓。

有跟我一樣長期做KimiBarre美型運動的同學,也可以挑戰看看,這些不經意的小事,會讓自己運動中更有成就感。而且這天一起去做頭髮的朋友,看了我的前後對照圖,一直在讚嘆,這一個月下來,我人身體的挺起來了,屁股也翹了。

之前跟我一起做KK老師新書《Kimiko的女性日常美態》的行銷小桃,看到之後,也心動了說,想要買KimiBarre美型棒,我就跟她說,這真的很棒,但要有恆心要練習,不然把Barre供在家裡燒香拜也沒用,要實際練習啊!(這也是在對我自己心戰喊話)

但這天因為起床就去弄頭髮,失算忘記第一天不能洗頭,所以KimiBarre美型運動暫停一天。老師的運動,做完一定要洗頭,因為每次汗是全方位爆汗,不是開玩笑的。

Day 7,週一

因為經血還是排得比較順暢,根據上網查的一些跑步資料建議,就沒跑步,而是去做重訓。但這一天我用實驗精神,好好吃飯,然後直接去重訓。晚餐是配了酪梨牛奶跟黑麥德國鄉村麵包Open Toast。運動時間比較晚是九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