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週】當你分身乏術時

這期專欄寫得我很心虛,又有點難過。

因為我整個第八週,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運動,因為,我的腳受傷了。

受傷的原因我並不知道,只是某天在家穿牛仔褲跪著拖地時,起來之後腳板就不太舒服,熱敷之後也沒改善,發現自己的足弓前部得了筋膜炎。

並且,因為這樣,我並沒有辦法參加第八週要參加,我一直興致勃勃跟所有人說沒問題的美麗佳人粉紅澎彭裙路跑的半馬。

那樣的沮喪,很難形容,等待了這麼久,也循序漸進保運動,護自己的腳很久,最後卻受傷了。

跟容易筋膜炎的朋友討論了一下,她問我最近都穿什麼鞋?唯一想到的都是最近都穿慢跑鞋保護的很好,但在第七週因為有工作,有幾天沒辦法跑步,有穿比較平的鞋子,或許腳不習慣。

但真正的答案是什麼?要等過兩天去看了復建科醫生才會有答案。

第八週到現在過了第五天,我只希望在完全的休息(幾乎在家沒走路,凡事都用視訊會議或線上通話的我,在充分的足部休息下,能早點回歸)。

回到第七週吧!

第七週我開始了新工作的籌備,時間比我想像中要忙碌許多,每天都在開會、做準備還有弄案子,運動的時間突然大量刪減。但坦白說,這才是我的正常狀態,在這麼擠迫的時間,每天運動突然很難,因為我有個問題,除了編輯的工作之外,我一些相關工作有時候需要喝酒。

像是第七週當了一天酒類比賽的評審,一早就趕著出門;或是中間有一些酒商的活動。喝了酒回家還能運動嗎?可以做KimiBarre美型運動嗎?其實這也是我很想問KK老師的。

但這週意外有個收穫,就是,即便運動時間減少到只有三天,但這週應酬不少,吃喝之下我以為自己會變胖,卻發現沒有變化(但第八週腳受傷都不能動,我就不太看好了)。

因為增加了肌肉量,雖然只有不到一公斤,但沒想到那一公斤這麼好用。以往忽胖忽瘦的我,身形突然穩定了。

而且,這天比較有趣的是,當評審的那天,遇到了半年不見的朋友,大家都讚美我氣色變好、身形也變美,覺得很不可思議。聽了也覺得深受鼓勵。

真的很感謝KK老師,如果不是她用KimiBarre美型棒從最簡單的基礎開始,讓我找到對運動的喜愛,我可能不會開始這麼懂得樂趣。但當開始運動找到樂趣之後,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面對身體的變化,還有做好時間的安排,可能是我另一堂功課。

一週究竟需要運動多少天呢?

其實這答案我也不太知道。

記得KK老師曾在《Kimiko的女性日常美態》裡說過,現代女性一週能抽出一天好好運動,幾乎都是奢侈,所以她想做的就是日常就能隨時在運動,身體的運作是好的。

所以在這週忙碌的生活中,雖然我只做了三次KimiBarre美型運動上半身兩組+下半身兩組二十六分鐘。但平日還是會不管在搭公車、走路、吹頭髮,做家事,都謹記著幾個秘訣。

夾屁股、縮肚子、關肋骨,讓自己在做一些平日活動時都不要忘記小角度。也因為這樣,我每次洗完澡都是裸體吹頭髮,照著全身鏡,看著自己有沒有乖乖按照上述秘訣。

我真心覺得,以我們忙碌的生活,要維持就好難,要挑戰也很難。尤其像我們這樣的上班族,時間能自由運用的不多,幾乎都是扣得死死的。但要怎麼找出自己的時間去維持,那就是個大智慧了。

結束休假,重返職場創業的我,正在學習這件事。因為又深知,當要工作量增加,時間管理跟健康是更重要的,抽出時間運動也是必然的。

這邊也想問正在看專欄的你,你們是怎麼分配運動時間呢?

也好想知道,當腳受傷時,能做什麼運動,該怎麼維持身材比較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