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若加上坐姿、站姿不良,導致血液循環不好,就很容易水腫。KIMIKO老師這次在 VOGUE健身房 要分享的不是如何減肥、瘦身,而是帶大家一起2分鐘小角度運動啟動深層肌關肋骨動作,雕塑上半身改善姿勢不良消水腫!

就姿勢來說,造成水腫原因有3:

1.肌肉彈性不夠

2.肌肉力量不夠

3.活動量不足,所以身體沒有彈性。

解決水腫方法:

1.規律運動,讓肌肉有一定的程度鍛鍊

2.保持肌肉柔軟度,身體不能太緊繃

3.姿勢要正確

獨家初階關肋骨分解動作

Step1:首先準備一條小毛巾 雙腳併攏輕輕把小毛巾夾在膝蓋內緣 慢慢微微地蹲下來

Tips:只要蹲下來,都要記得這個口訣 : 夾屁股,縮肚子

Step2:肩膀放鬆 輕輕地讓兩隻手手心朝前 垂在身體的兩側 肩膀放鬆 肩胛骨帶動手臂轉8拍

Tips:先把肩胛骨鬆開, 才能關肋骨

Step3 :想像你像一隻可愛的大鳥一樣 展開你的翅膀(雙手)

Tips 1:注意做動作的時候,手肘不可以外開 要保持手肘內收的位置

Tips 2:跟著節奏, 越慢越有控制力 越有效

Tips 3:雙手展開時,記得打直

Step4:可以把一隻手放在你的腹部下方 另一隻手保持手心朝前的位置去感受你的肋骨開與關

Tips1:在做動作時大家留意一下側面,你在鬆你的肩胛骨的同時,你的手臂的動作一定要注意,手肘都不可以彎曲,要確實地打開,回來到身體的兩側。

Tips2:單手托住下腹時,也要注意關肋骨。不可以變成背包客姿勢,這是錯誤的喔!也不能變成唐老鴨的位置,一定要讓身體保持在置中,所以再次提醒自己:夾屁股,縮肚子。

Tips3:全程夾好屁股,縮好肚子,眼睛直視正前方,肋骨開and關時,你都要想像你的背後有一個人推著你,所以背就不會往後去,全程都要夾著屁股,縮好肚子喔!

Tips4:記得發出聲音,跟著老師數拍子也ok,才不會忘記呼吸。

Tips5:手輕輕地托住你的下腹部,感覺到夾屁股,縮肚子,你的腹部要有凹進去的感覺。

如果你覺得你的身體的中線,也就是我們的明星體線,AB線、還有ㄦ字線,有痠軟的感覺,那就代表做對嘍!

 

 

*本文轉載自VOGUE Taiwan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