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神蹟,只是特別同理一邊掙扎、一邊累積的種種困惑~

所以才能摸索著前進到今天,進而產出現在這一切對應人生的方法,因為我是過來人~

這不是抱怨文,不是要求秀秀的文章,而是一篇關於認清自己、接受事實才能真正往夢想靠近的過程分享!

文章很長,會分成三篇~請大家耐心看完⋯

我不是一個天生條件就適合當舞者、運動者的人⋯
沒有遺傳到醫生爸爸的聰明腦袋~
沒有遺傳到老師媽媽的運動能力~
沒有生到林家每代小孩子都有的漂亮大眼睛~
沒有得到父母雙方都擁有的大部分優良基因~
小時候,我總是覺得自己好像那裡怪怪的,怎麼跟自己家族成員中的小朋友都不太一樣!
長的不一樣,能力不一般!
然後,雖然很喜歡跳舞,但在跟舞蹈班的孩子們一起學習時,我也覺得自己怪怪的⋯
腿沒有人家長⋯
筋沒有人家軟⋯
記舞步特別慢⋯
人家輕鬆就做到、做好的動作⋯
我卻要拚命練習⋯
卻還是沒有人家跳得十分之一好⋯
我天生內建的優勢⋯大概只有一股不服氣的傻勁,一個不相信自己怎麼可能會做不到的的拙勁!

所以我的人生目標很明確~
就是要讓大家跌破眼鏡掉下巴!

今年過年回屏東老家時,K媽媽笑著拿出一疊泛黃的資料,是我幼稚園老師寫給家長的評量表~

其中一頁有一段話是這樣寫的:
KK是個有著異於常人執著想法的小孩,只要從自己嘴巴中說出口的話~絕對會想盡辦法達到!
老師有點擔心,請家長多加留意~

我看完整個大笑到流出眼淚~

原來,我從小就掛在嘴邊的那句「只要是我想要的,沒有達不到的事!」
是一個在4歲時,就已讓週圍的大人們都擔心極了的可怕發言⋯⋯⋯

看完這疊舊文件,K媽媽對我說了一段話~

「我們不是因為反對而去阻止你跳舞,而是自己生的孩子自己最清楚⋯我們害怕自己沒有生給你足夠的條件、能力,卻要眼睜睜地看著你去面對~萬一有一天發現了自己的天生條件,真的不足以去支撐一個如此遠大的夢想的那一刻!然後偏偏又生給了你一個這麼倔強的脾性~做父母的,想到這些⋯就慌得不知如何是好啊⋯」

可能是因為我們一家都是魚~(三個雙魚+一個雙子)

說起話來其實都挺血淋淋的直接~
不是口氣兇或是毒舌派那種,是溫柔的點出一槍斃命的現實點這種~

未完待續⋯⋯